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科研
我校国贸专业喜获第六届全国高校外贸单证岗位技能大赛一等奖
   2020-12-13
 

近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贸单证岗位技能大赛组委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智欣联创杯”外贸单证岗位技能大赛圆满闭幕。由我校商务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17级王梦琪、方雪琛,18级吕巧玲、吴东香、王佳欣、吕怡雯、张豪芸和方倩茸同学组建的两个代表队此次大赛。经过初赛和总结赛的激烈角逐,我校选派的两支团队均获得团体一等奖(大赛未设特等奖奖项),其中,8名学生获得个人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大赛指导教师张雅丽、张力、梁婷和周宜昕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团体一等奖证书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102支团队参赛,参赛高校现覆盖全国20多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参赛学生近千人我校学生与辽宁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学生同台线上比拼。据悉,本次赛事是开赛以来规模最大、办赛层次最高、竞赛难度最深的一次全国性大赛。赛事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培养适应外经贸行业转型升级与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为主题,以国际贸易与外贸单证实务为载体,为各高等学校师生提供交流借鉴的平台。因疫情等不可抗力原因,竞赛采用线上竞赛、线下直播的方式进行。大赛主要内容为外贸单证基础理论知识和外贸单证操作实务两大主题,形式为3个小时的线上答题。我校选派的其中一支代表队获得大赛全国第六名的好成绩。

个人一等奖证书

国贸专业始终坚持”按照“专业认知→基本技能→专项技能→综合技能”的培养路径,依托“产、学、研、创”共同推进深度产教融合的培养机制,进一步创新“课岗融合”“赛考融合”“双语融合”的“三融合”人才培养模式 ,立足培养国际化视野的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的高素质商科人才,尤其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商务经济学院各级领导及国贸专业非常重视此次大赛。学院在接到大赛通知后,就着力积极动员和组织同学们报名参赛。通过自愿报名、赛事培训和预赛选拔,最终选定两个团队共8名学生组队参赛。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全程跟踪指导下,连续几个周末加班加点进行集训,在实践中不断锻炼,经过3个月的奋战努力,国贸系学子展现出了严谨细致的比赛态度,获得佳绩。专业指导老师们充分利用“教师激励计划”进行精心、专业的指导,兢兢业业,体现出上商人的无私奉献精神。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是对我校培养应用型商科技能人才质量的检验,是对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三融合”教学模式成果的检验,体现出学生们对经贸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的熟练掌握能力。获得的两个团队一等奖是我校参与此项竞赛的历史性突破,一定程度上是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商务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将继续秉承“以商立校、应用为本”的人才培养理念,进一步促进专业教学改革,优化课程体系建设,为国家和社会培育更多优秀的应用型人才

撰稿:周宜昕、张雅丽

摄影:张力、轶名

审核:李育冬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