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术讲座
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沈国兵教授做客 “上商大讲堂”
   2022-04-14
 

4月12日下午,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沈国兵教授做客“上商大讲堂”(第五十一讲)。本次讲座由上海商学院科研处、商务经济学院主办。由于新冠疫情原因,本次讲座在线上举行,沈国兵教授为我校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带来了主题为《世界经济新形势与中美关系》的学术报告,全校师生及校外专业人士一百多余人上线聆听。

第五十一期上商大讲堂

本次讲座由上海商学院商务经济学院副院长张期陈主持。讲座伊始,张期陈副院长对沈国兵教授作了简单的介绍,并对沈国兵教授做客“上商大讲堂”表示欢迎与感谢。

接下来,沈国兵教授围绕主题,从“疫情全球蔓延下世界经济新形势”、“中国因何成为美国贸易摩擦的对象:“长大的烦恼”、“中国在世界经济新形势下的作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危机根源及对策”、“护航共生共赢的中美关系、夯实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听其言、观其行,推进中美关系重返稳定发展的轨道”等六个部分,以详实的数据和严谨的逻辑展开学术报告。

沈国兵教授主讲内容目录

在提问环节,沈国兵教授对师生的问题进行详尽解答。整个讲座,气氛热烈,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的与会者都收获颇丰,为上海商学院国际商务硕士点的建设、教师的教学科研以及学生培养提供助力。本次讲座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沈国兵教授分析疫情全球蔓延下世界经济新形势

专家介绍:沈国兵,经济学博士,理论经济学博士后。现为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世界经济、国际贸易和国际金融。已在World Economy、Journal of Macroeconomics、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等严肃期刊上发表论文20多篇,发表CSSCI论文7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八部,主编教材五部。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四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三项及其他省部级项目三项。在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一项。 获得教育部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项、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一项、上海市哲学社科优秀成果奖四项、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四项、商务部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三项。分别在2008-2009、2015-2016年度在英国诺丁汉大学和牛津大学做访问学者。受聘为杭州市委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特邀委员;荣获上海市“曙光学者”和“浦江人才”等称号。在省级以上报刊和媒体发表文章70多篇。

撰稿:顾雪芹

摄影:丁洁

审核:张期陈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