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术讲座
商务经济学院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期商经大讲坛圆满落幕
   2023-03-27
 

为帮助同学们扩展专业知识、了解行业最新动态、拉近师生距离,商务经济学院于2023年3月23日晚举办本学期第一期商经大讲坛,活动在线下和线上同步开展。本次商经大讲坛有幸邀请到研究领域包括政治经济学、制度经济学、福利经济学和贸易政策的经济学博士刘一丹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讲座。

刘一丹老师讲座现场

刘一丹老师结合我国1994年前后的时代背景,从改革的动机切入,阐释了财政政策与环境治理之间的关系。她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法和模型,并推荐了一些知名的数据网站,如美联网、知网等,供同学们参考。在此基础上,刘老师进一步分享了自己在学术研究方面的心得,并介绍了论文创作的科学方法,例如选阅优质期刊文献,学习文章的思想与架构等。

刘一丹老师介绍参考文献

商务经济学221本科班的陈姿好同学认为,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基本的经济环境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老师生动的讲解激发了同学们对经济改革历史的兴趣,也让大家对经济发展中的绿色理念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本次讲座以崭新的眼光为同学们解读了我国过去的改革历程,帮助大家更深入地思考当下时代,从而更加坚信青年人必须立足于自己所处的时代,规划人生,奋发展现新作为,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画下属于自己的浓墨重彩的一笔。

撰稿:陈姿好

摄影:房佳傲、钟秀洁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