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术讲座
商经青年讲坛之青年博士宣讲团顺利开讲
   2017-03-30
 

为落实学校提出的切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要求,增强浓厚校园学术氛围,提高大学生的学术水平,商务经济学院举办“商经青年讲坛之青年博士宣讲团”首场讲座于3月27日在奉浦校区1号教学327拉开帷幕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学博士、博士后,上海商学院商务经济学院讲师孙迪围绕“文化创意产业”与广大师生共享文化魅力。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卓及3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

讲座开始孙迪围绕文化创意产业这一概念为学生介绍台湾的猫空站的茶农与山顶茶社的经营管理模式,北投的绿色图书馆,台北南港展览馆捷运站等文化创意产业典例,接着以客家桐花季淡水老街浐灞生态区两产业融合的实例,结合数据分析,介绍产业融合发展战略思路和现实意义最后孙迪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珐琅瓷等文化创意产品,令人浮想联翩的同时让学生们感受到两产业结合的巨大优势所在。同学们为这新颖独特的文化魅力所吸引,回味良久,教室里掌声不断

 

(图为学生与孙迪合影

在思政课堂育人理念的感召下,商务经济学院拓展教师资源和学生培养的新模式,利用教学资源为学生提供增近师生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提升学术氛围,打造优良学风环境,培养学生成为学识广博的智者,智者无虑,努力学习,勇于创新,此次讲座学术与文娱完美结合,学生在感受学科魅力的同时也扩展了眼界,激发了同学们对文化创意产业的兴趣和责任。

(撰稿:张晴、黄倩  摄影:郑静思远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