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术讲座
创意城市之人与城市——“商经青年讲坛”之青年博士宣讲团活动顺利举行
   2017-05-25
 

5月22日,由商务经济学院科创部承办,“商经青年讲坛之青年博士宣讲团在奉浦校区4号教学楼546教室再次拉开宣讲序幕。博学严谨的青年博士讲师李成彬创意城市之人与城市这个主题,与广大热爱创意研究的学生们一起,共同探讨城市的魅力。

讲座伊始,李成彬向同学们介绍了创意城市的“123”即当今社会对于创意城市的三种声音,详细叙述城市的“创意反应”,接着将重点指向“什么是城市”、“什么造就的城市”等问题。李成彬提出,让一座城市是其所是的,不仅仅是一个经纬坐标,一个地标建筑,也不是文化沉淀物,资本存量,自贸区等,而是一个大写的“人”,“人”和城市是相互塑造的作用,这一简单明了的介绍将城市思想顺利传达给现场的同学引出“创意城市”的概念过程中,李老师严谨中不乏幽默的语言,对网络流行语熟练运用甚至拿来用作目录标题的这份热情都让在座的同学们对城市的来源创意等都有了全面的了解,李成彬独到的见解和同学们积极的响应共同成就了这次圆满的讲座,相信更多的创意思考和学术氛围会在校园中继续蔓延。

 

(图为讲座师生合影

实践出真知,在前期活动的经验后,“商经青年讲坛之青年博士宣讲团本学期第三次讲座再次在学生的反响热烈后圆满结束,由此引发学生对专业学习和社会热点的关注提升我院学生的学习热情和魅力,商务经济学院也将以此契机在探索学生需求的同时,充分利用学生自主发挥能力成就学生工作的崭新局面。

(撰稿:徐茵 摄影:刘敏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