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术讲座
商务经济学院:税法进校园,推动税校合作共育人
   2020-04-24
 

每年的四月,都是税收宣传月。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奉贤区税务局会联合上海商学院商务经济学院举办税校协作之税法知识进校园的活动,来自一线的税务局干部、税收学专业师生160余人相聚云端,解读疫情下的税收政策,共话税校战疫情。

宣传图片

主讲人陈宝宝讲解疫情期间的税收政策

上海市奉贤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干部陈宝宝围绕当下的热点——疫情下税收政策的三个阶段,涉及四个方面的17项政策展开详细的讲解。第一阶段主要以疫情防控工作为主线,保障医疗救治和相关物资的生产与运输;第二阶段则是以减轻企业社保负担为主线,阶段性减免养老、失业等单位缴费,降低企业的用工成本;第三阶段则是以复工复产为主线,聚焦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为他们减免物业租金等优惠,增强其抗风险能力。讲解期间,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活跃气氛,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频繁,反响热烈,并通过弹幕纷纷表达自己的想法。

学生们弹幕区与主持人互动

随后陈宝宝又对个人年度汇算清缴做了详细的讲解,包括什么是年度汇算、为什么要年度汇算、哪些人需要办理年度清缴等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说明,并通过实际案例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年度汇算清缴等相关内容。

演讲结束师生与税务局干部交流

通过此次税校合作,不但及时将近期热点税收政策引入到课堂实际,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对税收专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通过联系疫情实际,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税收对于国家和生活的重要作用,通过引导同学们思考疫情期间相关减税政策出台的原因,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政策出台是实现“促进经济增长”、“维护社会稳定与国家长治久安”等财政职能的具体体现,对人民安居乐业,幸福生活意义重大,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们对政府行为的理解和对伟大祖国的认同。

撰稿:万嘉伟

摄影:万嘉伟

审核:李育冬、朱嫣嫣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