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党建
缅怀先烈,励志图强——商务经济学院模拟党支部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社会实践
   2020-11-30
 

为了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和意志,商务经济学院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模拟党支部学生代表2020年11月28日下午前往龙华烈士陵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73f2620e58f643bdac8602aff710ac48.png

龙华烈士陵园原为国民党淞沪警备司令部旧址和龙华革命烈士就义地江泽民同志为纪念碑题写丹心碧血为人民,邓小平同志为陵园题写园名,陈云为龙华烈士纪念馆题写馆名

同学们从纪念碑拾级而上,入馆后映入眼帘的是龙华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入党积极分子们依次参观七个展厅。馆内的陈列丰富而全面,将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峥嵘篇章展现在参观者眼前,使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刻领会自辛亥革命以来我国满是艰辛与曲折的发展历程,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继承先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信念虽然烈士们已经离开了我们,但是烈士们的精神永存。让同学们在真切感受革命先烈英雄气概的同时,更要珍惜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01ba9661f15a41b6ad99a471f5c65f0b.png

cf92145b3e424c6e9e57afe96e3fa9bb.png

eb07b42fbefc451b8bfc3dfde96289ee.png

入党积极分子们通过本次参观,沿着英烈前行足迹,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对此实践活动感触颇深:

历史不应该被遗忘,这次参观令我更深刻地领悟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更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追随先辈的步伐,为中国建设出力。同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学习他们艰苦奋斗、不畏艰难的革命精神,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而不懈努力。

——税收191班 雷佳慧

参观了龙华烈士陵园后,我深深地被英烈们宁死不屈的伟大精神折服,他们为了祖国事业不惜牺牲自己,他们的名字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于心,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传承。我们在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的同时,也要努力学习,提高自身能力,为祖国事业做贡献。

——国贸181班 吴东香

在参观的过程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俞秀松日记,他日记中的每一个字都体现了他的革命热情。观看龙华24烈士的影片,让我不禁感慨,祖国的繁荣昌盛,是这些大义凛然的烈士用鲜血换来的。从龙华烈士陵园出来,我深感自己能力的不足,烈士们的气魄与决心,是我目前可望而不可及的,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自当不断提升自我,坚定自己的决心,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在思想上达到党员要求!

——商经191班 高晨辉

撰稿:黄海花 李雅婷

摄影:陈佳欣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