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联动态
百年经辩 以礼共商——商务经济学院2022级商务谈判大赛圆满结束
   2022-11-25
 

2022年11月24日,商务经济学院举办的第七届商务谈判大赛在2号楼130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施甄钰、院团委书记陈龙、专职辅导员崔艳艳等

本次大赛中商务经济222本科班和税收221本科班两支队伍从初赛、复赛中脱颖而出,经过谈判前陈述演讲、面对面谈判、中场暂歇商讨、再谈判、评委点评五个环节成为决赛谈判桌上的主角!为大家呈现以“机器人的制作和销售”为主题的谈判盛宴。在开局阶段中,双方代表各自介绍了己方的谈判条件。随后,在谈判中期阶段,双方展开激烈讨论,在符合商业礼节的前提下将各自专业所学的知识与决赛前的谈判经验、技巧发挥到了极致。在最后的两组谈判中,谈判的双方队员也都表现良好,获得了现场评委的阵阵好评。在紧张的竞技氛围中,选手们仍不时用幽默的话语将谈判僵局巧妙化解,据理力争为己方公司谋求最大利益。

(图为第七届谈判大赛现场)

最终商务经济学222本科班、税收学221本科班分别获得本次大赛的团体一等奖和团体二等奖,商务经济学222本科班葛怿涵、税收学221本科班刘文慧获得了“最佳谈判员”的称号。在谈判结束之后,评委院学生会文体部负责人暨第六届商务谈判大赛最佳谈判手戴宛珊、第六届商务谈判大赛最佳谈判手普欣婷从多方面说明了双方的优点与不足,并强调在谈判过程中思维逻辑与语言组织的重要性。

(图为施甄钰老师为一等奖参赛选手颁奖)

商务谈判大赛的举办旨在使同学们更好地熟悉商务谈判的内容,掌握商务谈判的流程和谈判中的各种技巧,认识到何为商务谈判,了解职场上的商业文化。在场的观众亲身体会到商务谈判的魅力,了解了商业谈判的基本流程,为以后的职业生涯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撰稿:李硕

摄影:黄正榆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