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联动态
2021年商务经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答辩圆满结束
   2021-05-25
 

2021年5月24日晚,商务经济学院实践部“红色旗帜在我心,争先创优投实践”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答辩圆满结束。院学生辅导员陈晓艺、第六届分团委副书记王娅妮、执行主席陈佳荣、主席团成员顾晨韵、青年志愿者协会商经分会部长李安峰以及学术部负责人顾鑫圆担任了此次立项答辩的评委。由实践部干事宋安妮、何宇轩和李子玥主持本次答辩。

部分答辩评委照片

次立项答辩共有56个团队参加,分为ABC三个小组同时进行。答辩环节三分钟项目陈述和两分钟评委提问组成。各项目团队联系社会热点和时代话题,走入街道社区,寻访农村田野,以学术知识启迪实践智慧,以青春理想造福民生社会。

在聆听了各项目团队的陈述后,评委们根据团队所提交的申报书以及答辩内容进行了提问与打分。其中不乏具有亮点的小组,与传统红色寻访不同“寻找红色记忆——让文物‘发声’,让历史‘说话’”项目从《国家宝藏》节目中获取灵感,将文物拟人化,从历史文物的“声音”中寻找红色印迹,这种形式增添了对于红色文物研究的趣味性,打破了以往红色寻访无新意可寻无创意可做的瓶颈。实践激发灵感实践服务生活“校园二手书屋经营转型”团队从我校当前购买二手书的情况入手,二手书屋实体化运营的措施展开探究,力图开发上商学子购书情况相适应的新模式,其新颖的研究思路及独具一格调研方向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现场答辩过程

本次商务经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答辩已圆满落下帷幕,共有54个项目通过了答辩,10个项目被评为院级重点。期望广大青年学生在融入国家战略、服务社会发展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风华正好青春筑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们争做助力民生的奉献者挥洒青春的奋斗者,在实践中展现青春的蓬勃力量!

撰稿:宋安妮 何宇轩

摄影:商务经济学院实践部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