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就业实习
校企持续沟通对接,助力学生实习与就业
   2021-08-01
 

为持续拓展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实习与就业渠道,促进校企融合,730日上午,商务经济学院副院长张期陈与陈龙老师拜访上海华彩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与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陶泽琼、办公室主任朱杭慧、招聘与培训主管杜涛涛进行了务实、深入协商。

陶泽琼总监首先介绍了上海华彩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发展简史和主营业务,重点介绍了公司在实习和就业领域的主要政策、规划和安排。陶泽琼总监认为,本科学生应该多找实习机会,在实习中不断试错、校正,在实习中明确兴趣和就业方向。对于公司能提供的咨询客户顾问、培训客户顾问、市场客户顾问和研究员等岗位,三位公司领导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细致介绍和解释,并提出在实习岗位和就业岗位选择时,多为学生提供历练机会,并表达了对学生知识素养、个人经验和成长潜质的重视。

张期陈副院长与华彩咨询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协商

张期陈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就近年来上海华彩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屡次为学生提供就业机会和岗位表达了谢意,随后向三位公司领导简要介绍了上海商学院和商务经济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和专业设置情况,并就学院夏季学期教学模式改革情况做了说明,表达了后续与公司深度对接、合作的意向。陈龙老师就疫情期间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向三位公司领导作了介绍。

校企双方就未来学生专业实习、夏季学期合作形式进行了细致讨论。鉴于目前夏季学期实践相对较短,而公司希望学生有更长时间进行专业实习,校企双方进行了充分商讨,并形成了初步共识。对后续疫情期间就业机会的持续提供,三位公司领导给出了极具建设性的建议和对策。

校企双方合影

校企融合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近年来,我院积极响应国家和上海市教委关于校企协同育人的号召,在学校领导和教务处的宏观指导下,认真贯彻学校的实践教学改革设计,进行了持续探索。

摄影:陈东

撰稿:陈龙

审核:张期陈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