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就业实习
商务经济学院召开2018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
   2018-05-22
 
    5 月21日下午,商务经济学院优秀毕业生座谈会在徐汇校区1503会议室举行。商务经济学院院长李育冬、副院长张期陈、带班教师及19名优秀毕业生到场参加 座谈会由党总支副书记林丽娜主持。

 

(图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辅导员周雪琪首先简单介绍2018届优秀毕业生的总体情况,19名优秀毕业生中,有3名国内读研,5名出国读研,1名考取公务员,10名已在银行等企业落实工作。随后各位优秀毕业生轮流介绍了自己目前的求职进展及未来规划每位同学在感恩学校和老师四年教育的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来的成长与历练,以及对未来的期望和疑惑:薛妮、何广欢和汤杰经历了考研和就业的选择,分享在考研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展现了他们继续深造学习、渴望提升自我的积极上进;袁佳韵、李智、高靖雯、陈敏、高超等已经实习的几名同学,分享了他们在实际工作中的得失和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喻芳分享了在大二就开始实习的经历对她后面择业过程中的激励和目标确定产生的影响;陈路停通过介绍自己考公务员的经历开展对专业技能和职业发展的思考。毕业生们也就自己目前在就业过程中产生的疑惑向学院的老师们请教,提出如何确定自己适合的工作,是否应该按部就班地跟随最初的规划等,这些问题也引发了在座同学们的共鸣。

在听取优秀毕业生发言的过程中,李育冬院长肯定了优秀毕业生四年大学生活经历、工作规划和个人发展。对于喻芳提出的“作为过来人的老师们,在当年的毕业季是否同样迷茫”的疑惑,李院长积极回应,他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多年来读书的心得体会,告知在座同学们每个阶段制定合理规划的重要性。最后李院长为优秀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忠于岗位,脚踏实地,在各条战线上磨练锻炼,学习沉淀,拥有坚定的意志和谦虚好学的精神;二是毕业后要寻求各方面的支持和自我觉醒,保持上进心,不断提升专业和能力层次;三是要心怀感恩,积极培养情商,在工作中认真生活,提升人际交往能力,更好适应社会。最后李院长借用上海市委书记李强的话,希望毕业生能够成为有“坚强的臂膀,宽广的胸膛”的新时代青年。

 

(图示为李育冬院长讲话)

会上张期陈副院长、林丽娜副书记及带班教师与优秀毕业生也进行了深入交流,鼓励同学们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时,要迎难而上,从困境中突破自我;从基础做起,磨练意志,提高专业技能,有信念、有理念,在未来的工作中再创佳绩

 

(图为座谈会师生合影)

(撰稿:袁佳韵 摄影:陈燕飞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