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就业实习
商务经济学院举办本学期第二期就业指导讲座
   2019-11-27
 

为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及时帮助同学们更清晰地规划求职和升学之路,11月26日下午,商务经济学院在行政楼530会议室召开第二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邀请格盛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亚太区人力资源经理、2010届毕业生孔繁钧及同济大学中国哲学专业研究生、2018届毕业生薛妮作专题讲座,两位嘉宾分别从职场和升学两个角度给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经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丽娜主持此次座谈。

图为讲座现场

座谈开始,孔繁钧学长首先结合多年的职场经验,跟大家强调初入职场时要做好心理建设,以应对技能和情绪上的困难。其次,他分析了目前大学生考证热的现象,指出考证应当结合职业发展有的放矢,不可盲从大流。最后,他还介绍了外企的招聘流程及面试技巧,并强调用故事呈现能力,打动面试官。同学们对孔同学的发言反应热烈,纷纷提问,孔学长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薛妮学姐就考研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她强调考研需要做详尽的规划,必须明确目标院校和专业。明确之后才能通过各种渠道寻找导师和学长学姐,收集信息和材料。此外,她还提示大家重视公共课的学习,比如英语要注意积累;政治要更有效率;数学需评估自己期望的分数段。最后,薛妮学姐特别叮嘱学弟学妹们要有恒心,绝不轻言放弃,并希望大家都能考入自已理想的学校。

图为讲座现场

座谈最后,林丽娜老师对两位嘉宾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学院连续多次组织就业系列讲座,就是为了通过解读当下考研和求职的严峻形势,提示同学们及早规划,理性选择,并勉励同学们以学长学姐为榜样,不断朝着奋斗目标前进。

撰稿:陈 

摄影:许 

审稿:朱嫣嫣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