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就业实习
商务经济学院“就业有我”之听校友说空中讲座——疫情后就业,留学与券商工作分享
   2022-05-23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2年3月底上海进入静默期至今,大量2022届应届毕业生面临无法外出求职的压力。为帮助2022届毕业生更好地应对疫情后的压力和挑战,商务经济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为应届毕业生开展 “就业有我之听校友说”系列专题讲座。5月21日,学院邀请到2020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钱晓雨,为同学们分享疫情后求职、以及留学和在券商工作的经历和经验。

主讲人钱晓雨开始讲座

钱晓雨学姐本次分享的主题为“疫情后就业,留学与券商工作分享”,从出国留学和找工作两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最后和同学们简单介绍了自己在券商的工作和生活。

钱晓雨学姐从自己的出国留学初心讲起,分享了自己从大一就想要从事证券行业,为了满足证券行业的招聘需求,决定出国留学,提升学历,花费三年备考托福和GMAT,最终取得了托福102分,GMAT710分的好成绩。钱晓雨学姐和同学们详细分享了自己备考期间的时间安排和考前准备,鼓励同学们早做准备,做足准备,按计划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目标。

钱晓雨学姐讲述托福和GMAT备考过程

之后,钱晓雨学姐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秋招的过程,鼓励大家在自己想做的范围内多投简历。钱晓雨学姐在秋招期间,投递简历超过100份。并且由于彼时国内外有时差,经常半夜两三点接到企业的面试电话,另外还要完成自己在美国的学业,以及不断进行秋招笔试和面试的训练。讲述的同时,她还跟同学们分享了很多实用的面试技巧和经验。

钱晓雨学姐讲述秋招求职要点

最后,钱晓雨学姐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中银证券研究所做机构销售的工作和生活。在券商研究所做机构销售压力大、工作节奏快但是同事们都对这份职业充满着热爱,有极大晋升空间的工作。钱晓雨学姐鼓励同学们找到自己热爱的事业,并从大学开始,就不断地去提升自己,为自己想做的事业奋斗。

此次分享帮助目前困在学校两个多月的毕业班同学们,重新找到奋斗的目标和方向,希望在之后时间不长的春招中,毕业班的同学们能找到自己热爱的事业,并为之奋斗!

撰稿:陈晓艺

摄影:陈晓艺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