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培养» 税务系
税局、税协、高校共携手,税法宣传进校园
   2017-05-05
 

52日下午,由上海市税务师协会、奉贤区税务局以及我校商务经济学院共同推进的税法宣传活动,在我校奉浦校区顺利开展。出席宣传活动的嘉宾有:上海市国税务局所得税处处长陈华、上海市国税务局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主任夏永平、上海市税务师协会副秘书长张文伟,尤尼泰(上海)税务师事务所总经理屈洁,奉贤区税务局办公室主任吴晓晨及十余名税务干部。我校商务经济学院院长李育冬、副院长张期陈,税务系主任陶明娟、副主任尹淑平等人参加了活动。

 

(图为创聚广场前的税法有奖问答现场)

宣传活动分两场进行。第一场是:轻松学税法——税法知识有奖问答。第二场叫做:税务专家税法宣讲。活动别开生面、有序进行。

 

(图为奉贤税务局税务干部发放宣传册)

奉贤税务局的十余名税务干部在创聚广场摆好摊位,准备了答题箱以及小奖品。学生抽取题目、回答问题,答对有奖。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大学生参加,热闹非凡。学生在轻松的气氛中学习到了有用的税法知识。

 

(图为学生就税法知识与陶明娟老师交流)

下午一点钟,税务专家税法宣讲活动在1号楼127准时开启,教室座无虚席。会议由学生桑瑞主持。

 

(图为商务经济学院李育冬院长讲话)

首先,李育冬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十分欢迎。他指出,在坐嘉宾是税务行业的有名专家,对学生来说这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希望学生认真聆听税协、税局以及事务所专家的讲话,消化吸收、树立榜样,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并且不懈努力。

 

(图为上海市国税局所得税处陈华处长讲话)

上海市国税局所得税处陈华处长进行了精彩的讲话。他对个人所得税的分类征收与综合征收进行了详细介绍,以问题为切入点与学生进行互动,对个税的改革方向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图为尤尼泰(上海)税务师事务所屈洁总经理讲话)

尤尼泰(上海)税务师事务所总经理屈洁对税务师行业所涉及的具体事务对学生进行了介绍,并结合近期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改政策,对税务师行业的未来前景给出了预测。她指出,对国家和企业以及个人来说,具有专业素养的税务师是十分重要的,有专业人员保驾护航,可以大大降低征纳税成本、保护国家的税源、降低企业的税务风险。

 

(图为上海市税务师协会张文伟副秘书长讲话)

上海市税务师协会副秘书长张文伟结合学生较为关心的就业问题,重点介绍了税务师资格考试以及税法知识竞赛等内容。他希望有志于从事税务相关工作的在校生,现在就可以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毕业当年即可报考。在就业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取得一份有含金量的资格证,对学生来说尤为重要。它可能是一份高薪工作的敲门砖,也可能是未来晋升的一个必要因素。

此次宣传由税局、税协、高校三方共同推进,强强联手,宣传效果颇为理想。学生在活动中受益良多。

撰稿:刘倩  摄影:佚名  审核:张期陈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