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培养» 商务经济系
商务经济学院李育冬院长一行参加“商业模式与创新”高校师资研讨会
   2017-06-02
 

为了能够深入了解商务经济学专业的重点方向——商业模式,526日至28日商务经济学院院长李育冬、税务系副主任尹淑平、商务经济系主任张荣佳等一行5人参加了在深圳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举行的“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全国高校师资研讨会。来自全国12所高校共32位教师参加了该研讨会。

 

(图为李育冬院长一行与海闻院长合影)

26日上午,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教授首先对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在座的老师介绍了北大汇丰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他对商业模式研究的理解,并祝这次会议能够圆满成功。

 

(图为研讨会现场)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路江涌教授以“商业模式与精益战略”为题,强调了商业模式设计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他认为设计出一个好的商业模式不亚于发明一项高新技术。下午,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副教授、魏朱商业模式理论创始人魏炜,向各位教师介绍了商业公案教学原理和方法,并回顾了商业模式的各种理论。魏教授结合自身为众多知名企业做商业模式咨询的经历,比较各种理论之间的优缺点,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图为讨论现场)

27日上午,北大汇丰商学院副教授戴天宇针对“商业模式微观视角与实践设计”进行了报告,他详细介绍了构建商业模式的七大步骤:商业生态调研、用户需求定位、需求链分析、价值链重组、交易方式构型、盈利模式、及不可行性检验。27日下午至28日上午北大汇丰商业模式中心研究员今朝,对如何在企业中实践商业模式设计进行了展开,并组织了多场热烈的讨论,商务经济学院的每一位教师都积极参与其中。最后,会议的各位报告人与参与教师之间进行了有效的互动。

(撰稿:顾振华   摄影:佚名   审核:李育冬)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