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培养» 商务经济系
武汉商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陈文武院长一行来我院调研
   2017-05-05
 

53日下午,武汉商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陈文武一行,就商务经济学院专业申报和学科发展来我院调研。上海商学院商务经济学院院长李育冬、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会齐、商务经济学院副院长张期陈、商务经济学专业系主任张荣佳等参与接待。双方在我校综合楼7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了深入座谈。

 

(图为会议现场)

刘会齐副处长首先对来访的陈文武院长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上海商学院的基本概况,回顾了商务经济学专业自2012年开始的组织申报工作。随后,李育冬院长介绍了商务经济学院概况,详细总结了商务经济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历程。李育冬院长指出,商务经济学专业自2015年开始招生,迄今已招收了两届学生,整个发展过程当中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各个系部教师的不断努力。根据上海商学院卓越商科的发展规划,以及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建设定位,商务经济学专业无论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还是社会实践环节都突出了“应用型”、“实用性”的特点,同时,专业方向日益聚焦于商贸流通领域的“商业模式”与“商业经营”活动。

 

(图为李育冬讲话)

陈文武院长对武汉商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的专业设置与师资队伍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近期有申报商务经济学新专业的意向。陈文武院长指出,商务经济专业是一个新兴专业,上海商学院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已开设此专业的学校之一,并且在该学科领域已经展现出全国范围的影响力,特别是去年年底召开的首届全国商务经济学专业建设暨学科发展研讨会,为全国商务经济学领域的教研活动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得到了全国相关院校的高度认可。因此,他带领学院骨干教师前来交流学习。

双方就商务经济学定位,课程设置以及学生就业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张荣佳主任介绍了专业核心课程商务经济学的教学进程。张期陈副院长则指出商务经济学专业的人才培养侧重国际化的商务英语沟通能力,侧重信息化的商务数据分析能力,致力于为企业培养商务运营和商务决策的中高端人才。来自武汉商学院的王文娟博士特别咨询了我院实验室和实训基地建设情况。最后,双方就第二届应用商科发展联盟会议的筹备工作进行了初步沟通。双方座谈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撰稿 / 摄影:顾振华   审核:张期陈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