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培养» 商务经济系
商务经济学院召开商务经济学科建设研讨会
   2017-06-12
 

6月9日,由科研处主办、商务经济学院承办的商务经济学科建设研讨会在中山西路校区1201室召开。贺瑛副校长、计算机学院蒋博副院长、管理学院张  大成教授、外语学院潘向翀老师受邀出席,商务经济学院院长李育冬、副院长张期陈、各系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有:商务经济学科建设的支撑学科构建、商务经济学科研究方向凝练和商务经济学科校内外科研基地建设。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李育冬对商务经济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他表示,商务经济学科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及各学院给予的扶持和帮助,学院会加强管理、不懈努力,寻求学科发展的路径。接下来,顾振华对商业模式专业方向进行了讲解。

 

(图为贺瑛副校长讲话)

贺瑛副校长对商务经济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学科发展提出了建议。她指出,商务经济学科建设应跳出专业框架、学科框架的限制,统筹全校资源集中从商业模式、商务环境和商务大数据三个方向加快推进商务经济学科建设,扩大学科影响力。

在听取贺校长的精彩发言后,与会人员在此指导思想下就如何整合各学院资源及深度合作进行了热烈探讨。张大成教授主要介绍了物流专业的校企合作,建议商业模式的研究围绕众筹、共享经济等新经济现象展开;蒋博副院长介绍了大数据分析、电子商务等课程以及“跨境通”软件实训平台的建设情况,提出未来学院间可以进一步共享企业基地,推进产学合作。研讨会圆满结束、达到预期目的,希望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促进商务经济学科的长足发展。

(撰稿: 尹淑平  摄影:李成彬 审核: 李育冬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