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培养» 经济统计系
经济统计学概况
   2020-07-08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创新创业精神、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使学生经过本科教育,掌握在企业、政府等部门从事统计、数据分析、数据挖掘工作的基本业务能力,能够熟练应用统计分析和数据处理方法,成为既有现代经济与管理理念又能从事实践统计分析操作的高素质商科应用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Major Courses

政治经济学Political Economics

金融学Finance

会计学Accounting

统计学Statistics

财政学Public Finance

计量经济学Econometrics

应用时间序列分析Apply time series analysis

应用多元统计分析Apply multivariate statistical analysis

实用回归分析Practical Regression Analysis

国民经济统计学National Economic Statistics


就业岗位各类企业、事业单位、政府机构等部门从事数据分析的专业技术岗位。

毕业生流向市场调查公司、咨询公司、企业的市场研究部门、质量检测部门等;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政府(统计局等)。其他领域如现代医药企业、信息技术企业。


专业特色

专业方向:设置统计优化方向。学院结合学生的兴趣和社会需求进行人才培养,努力匹配社会所需的专业方向与学生的兴趣。

导师制:学生在专业知识学习阶段实行导师制,即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选择跟随不同的指导教师,实现大众教育与传统师徒制式的精英教育的有机结合。

模块化教学:课堂讲授模块夯实专业知识;实验平台模块训练操作技能;(校企合作、学校与政府相关部门合作的)实习基地模块转化实战能力;专业比赛模块检验人才培养成效。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