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商务经济学院李育冬院长一行参加第四届全国商务经济学委员会年会
   2019-11-18
 

20191115日至17日,第四届全国商务经济学委员会年会暨长江经济带商务协作发展论坛在湖北经济学院召开,商务经济学院李育冬院长一行四人参加了此次年会。李育冬院长在大会上发表题为《商业模式理论在商务经济学专业人才培养中的应用》的主题演讲。

图为李育冬院长做主题演讲

商业模式是我校“高峰高原”学科——商务经济学科确定的三大研究方向(商务环境、商业模式以及商务大数据分析)之一。近年来,商务经济学院将学科与专业建设紧密结合,相互促进,相辅相成,已经成为提高商务经济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经。在主题演讲中,李育冬院长首先向大会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商务经济学专业建设的整体状况,随后对商业模式理论的发展脉络进行了概述,重点介绍了商业模式理论在商务经济学专业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商业模式理论相关课程的建设实践以及匹配商业模式理论的相关教学方法改革问题。李育冬院长的发言引起了大会的热烈反响。

图为参会教师合影

除主题演讲外,大会也开设了三个分论坛,论坛主题分别为长江经济带商务经济数据挖掘及分析、商务经济产学研深度合作以及商务经济学一流专业建设。商务经济学系主任张荣佳在“商务经济学一流专业建设”分论坛中,做了主题为《商务经济学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及实践》的报告,介绍了其在《商务竞争与战略经济学》混合式课程改革以及《商务经济学》在线课程建设中所作的一些尝试。

经过四至五年的一个建设周期,各兄弟院校在商务经济学专业建设上都积累了一定的成果。作为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商务经济学委员会的会长,李育冬在大会上致闭幕词。他号召各兄弟院校齐心合力,成果共享,加快推进商务经济学这样一个新专业的发展步伐。同时大会也明确了2020年将在兰州财经大学召开第五届商务经济学委员会年会。

图为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此次大会已经圆满落幕,会议在产学研合作、专业建设方面达成一系列共识。大会对于进一步明确我校商务经济学专业定位与专业特色意义重大。

撰稿:张荣佳

摄影:佚 

审核:李育冬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