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上海商学院应用经济学高原学科建设——商业模式方向研讨会顺利举行
   2019-11-01
 

111日,上海商学院高原学科建设研讨会——商业模式方向在徐汇校区1503会议室召开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魏炜教授上海商学院高原学科分方向团队负责人商务经济学院院长李育冬教授,以及高原学科团队商业模式方向成员出席会议由李育冬主持。

图为魏炜教授

魏炜教授为“中国商业模式理论创新第一人”,先后著有《发现商业模式》、《重构商业模式》、《慈善的商业模式》、《再造商学院课堂》、《商业模式的经济解释》等与商业模式有关的书籍主持参与过40余个企业管理咨询项目在《管理世界》、《经济与管理》、《统计与决策》、《创富志》、《中欧商业评论》等国内学术和财经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

研讨会上,李育冬院长首先魏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对上海商学院应用经济学高原学科——商务经济学方向商业模式研究和相关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做了汇报,并就我校商业模式理论创新的相关研究方向如何寻求突破,如何更好地服务上海、服务教学、服务本科生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图为魏炜教授发言

魏炜教授从平台搭建、学科设置、商业服务、横向课题研究等几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推动商业模式学科建设的经验建议在教学上要借助商业模式的创新实践以及相关教材和理论,把商业模式相关课程开设起来;科研上要结合中国商务实践活动,聚焦商业模式相关期刊,运用新型研究工具,推动数字化时代的商业模式相关理论研究;社会服务上,要与商业企业行业密切联系,在横向课题和咨询项目上寻求突破,一方面深入了解商务实践,另一方面体现学科研究的社会价值。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此次研讨会提供了有关商业模式创新与发展的交流平台,开拓了大家的商业模式视野,对我校高原学科建设相关研究方向以及专业特色凝练方面有了新的启迪。

撰稿:丁 

摄影: 

审核:李育冬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