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以应用经济学科建设为龙头促进产业发展——上海地产金融论坛顺利举办
   2019-10-29
 

1028日,由上海商学院应用经济学高原学科和亚洲房地产研究院共同主办,上海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中国地产金融与大数据中心(筹)承办的“上海地产金融论坛暨亚洲房地产研究明日之星奖”在上海商学院徐汇校区1501会议室举行。上海商学院副校长贺瑛、高原学科团队负责人商务经济学院院长李育冬、亚洲房地产研究院执行董事李洁、美国康奈尔大学刘鹏教授、英国雷丁大学Gianluca Marcato教授,以及国内各大高校的专家学者出席

图为贺瑛副校长为获奖者颁奖

会议伊始,贺瑛副校长致辞并为“亚洲房地产研究明日之星”获奖者颁奖。

随后,刘鹏教授发表了题为“The Optimal Tenant Composition of Shopping Malls”的演讲,从国际视角分析了中国地产金融的新出路,并就未来高原学科建设的方向提出建议。香港中文大学助理教授胡荣围绕“Hold-up versus Benefits in Relationship Banking: A Natural Experiment Using REIT Organizational Form”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与大家做了积极讨论。

图为研讨会现场

在下午的会议中,Gianluca Marcato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邓筱莹副教授和暨南大学史炜副教授分别做了主旨发言。现场的专家学者围绕跨学科融合、产学研协同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论坛为我院应用经济学高原学科的后期建设带来了很多前瞻性的思考。要加强对优势学科的支撑作用,打破传统的学术壁垒,推动跨学科交流以提升相关学科的学术竞争力,在协同发展中找到自己的比较优势;并且要强化学术研究与企业应用的融合,整合资源,实现更高层次和更高水平的学科发展。

 撰稿:丁 

摄影: 

审核:李育冬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