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来访我校研讨交流
   2020-10-16
 

1015日,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尹传高、上海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陆志丰一行5人来访我校,商务经济学院院长李育冬,经济系主任张荣佳等热情接待。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交流,并围绕上海在线新经济、商业模式创新、商务经济学专业建设、应用型商科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研讨。会议在徐汇校区1505会议室举行。

会议现场

会上,李育冬向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商务经济学专业建设的背景和发展现状,并表示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商务经济学委员会的成立,为全国高校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对商务经济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未来能够吸纳更多的专家学者参与到商务经济学的研究,进一步加强行业企业的沟通交流,为新时代新商业发展培养和输送应用型高端商务人才,助力上海“五个中心”、“四大品牌”建设随后,张荣佳汇报了商务经济学委员会的建设工作。

尹传高秘书长发言

在自由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在线新经济、商业模式创新等热点话题,并就商务经济学专业人才的培养进行了交流讨论尹传高指出,在国家“双循环”背景下,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不断赋能新商业,企业的商业模式快速重构,新的商业模式不断涌现,把商科教育和商业领域的实践相结合是培育新时代商科人才的关键一点,可以联合产学研多方参与到行业报告的梳理中来,对新产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人才需求的最新变化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灵活调整人才培养的目标和方法。

与会人员合影

通过深入交流,双方就商务经济产学研深度合作、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凝聚共识,合力推动商务经济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强化学生综合应用能力培养,以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

撰稿:丁洁

摄影:丁洁

审核:李育冬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