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商务经济学院科研喜报
   2016-06-14
 

我校新成立的商务经济学院近期迎来喜讯,在科研工作上取得了突破。商务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教师王静副教授申报的“市场寻求型对外直接投资企业的产能输出与反向技术溢出效应研究”项目,获得了2016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该项目不但是王静老师长期科研积累的成果,更是学校对科研工作大力支持和重视的结果。该项目从酝酿到申报成功始终依托于学校良好的科研氛围与人文环境,这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功立项必定会为商务经济学院的科研发展与学科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为学院年轻的博士和教师指明未来的科研发展之路。

王静副教授的科研论文《融资约束、出口与R&D投资——中国出口的高速增长为何未带来经济转型》获得2014-2015年度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二等奖。据悉,该奖由商务部颁发,旨在奖励商务领域具有前瞻性、创见性,有较高理论和学术价值的著作、论文和研究报告,以及对政府决策和实际工作产生重要影响的研究成果。这篇科研论文近期获得学校最高科研奖励,论文质量排名第一。

目前商务经济学院承担在做的纵向科研课题有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一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一项、国家教育部项目一项、上海市科委项目一项等。除此之外,在科研论文发表方面,王晨博士、顾振华博士等老师的论文分别被国内经管类权威期刊《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经济学(季刊)》录用。

在学校对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下,商务经济学院的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正在迈入快速发展的轨道,相信更多的老师能够在未来取得优异的科研成果,为学校“十三五”规划的科研与学科指标落实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王静副教授个人照)

(撰稿:顾振华 审核:李育冬  图片提供:王静)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