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科研喜报:商务经济学院获国家自科基金、上海市哲社项目立项
   2020-09-29
 

新学期伊始,商务经济学院科研立项喜报连连。先是王晨老师申报的不对称供应稳定性市场中基于横向资助的企业竞合策略研究项目编号:72002132,获得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立项;随后,王琳琳老师申报的在线新经济背景下直播购物平台的构建及价值创造机理研究项目和周宜昕老师申报的上海生产性服务业全球价值链供应链地位评估与提升优化研究项目获2020年度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青年项目立项,为学校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再添硕果。

这些项目的成功申报离不开老师们长期的科研积累和刻苦钻研,同时也得益于学校和学院对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科学引导。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研人才培养,不断完善科研管理激励机制,加强项目申报的统筹规划和组织管理,给老师们提供了良好的科研氛围与人文环境。商务经济学院也一直对标学校十三五社会事业发展规划,大力推进科研团队和平台建设,发挥学科优势,凝练研究特色,凸显商科方向,科研学科质量不断提升。

2020年度,商务经济学院李育冬教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获得结项。目前,学院在研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国家自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1项,上海市社科青年项目4项;2020年,学院教师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篇,其中国际三类期刊2篇,C刊12篇,另有1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

策马扬鞭再奋进,乘风破浪正当时!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之路上,商务经济学院会取得更多的高水平科研成果,实现科研立项数量与质量的双突破,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附:项目立项教师简介

王晨老师

王晨,主要研究领域企业运营决策分析,感兴趣的研究方向是,供应不确定环境中,企业生产运营决策的制定。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共发表学术论文8篇(其中,国际二类期刊2篇,SSCI一篇,国内权威5篇)。2019年,前往美国华盛顿特区参加POMS国际年会,并在会上报告了最新研究成果。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一项,目前在研,并于2020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立项。

王琳琳老师

王琳琳,主要研究方向战略品牌管理与商业模式创新。已发表科研论文5篇,参与出版著作1部。主持校级科研项目一项,参与国家级课题、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并于2020年获得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青年课题立项。

周宜昕老师

周宜昕主要研究方向国际经济合作与产业转型升级。近三年发表CSSCI源刊论文2篇,CPCI检索论文2篇,参编专著2部。主持校级科研项目2项,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国家社科一般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项并于2020年获得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青年课题立项。

撰稿:丁

审核:李育冬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